close

從小,我就是一個很雞婆的人。

很喜歡自以為的正義,大概也跟我講話不經過腦袋的個性有關。

還記得高中時,當了車掌,因為司機不遵守交通守則,ex:隨意停車買檳榔,停車只為了跟坐在車上的學長聊天,大開卡拉ok邊開車邊唱...等BLAH BLAH的無聊事蹟。

因為這樣的事情,我還仗義執言了好幾回。

真正讓我一狀告到教官那裏,就是他摸我小腿,讓我不爽到了極點,決定再也不想忍耐,把他逐出校園。

 

長大後,其實也沒改多少。

我爸說我是白目,因為有時候想到就說,也沒在注意場合。

所以我想我大概得罪很多人。

不過,我神經也蠻大條的,所以也不怎麼注意周遭氣氛。

 

出了社會,看了不少臉色,遇過千奇百怪的客人。

遊覽了幾個國家,更深刻了解到什麼人都有。

所以在某些時刻,我選擇閉嘴,低調為上策。

但也沒有澆熄我對生命的熱情及人性的關懷(?)

我把他轉移到我身邊的親人朋友上,當然有些人嫌我管太多,那我也選擇形同陌路會更好。

 

我要說的是,當那些叫我閉嘴活更久的人,想請問的是,當以後你的小孩遇到不公不義的事你也要他默默承受嗎?

再告訴他,爸爸(媽媽)當初也是這樣活過來的。

為什麼要重蹈你的覆轍?

 

我有一位好朋友,他喜歡平淡,他大多時也覺得我管別人管太多。

他最常說的話大概就是:你管他這麼多,放他自生自滅就好。

所以說,當我們在公車上遇到變態騷擾時,反責怪別人沒伸出援手時,是不是也忘記自己也是這樣的人?

記得兩三年前,跟一位異性友人聊天,他告訴我我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夠自私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。

我以為自私是缺點,但在現今社會中反而變成在普通也不過的人性。

 

爸媽給的觀念好像也是,做好自己少管別人。

well,I admit of part.

沒錯,做好自己,少管別人的私事,這是在對方也願意的前提下。

所以,我還是想要雞婆,我還是想要繼續這樣似是而非的正義。

就算是躲在自己的殼,還是要探頭繞道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♪♬Dawn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